黑龙江孙吴县红旗乡:凝聚统战力量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新华网
2024 03/31 13:13:54
来源:孙吴县委统战部

黑龙江孙吴县红旗乡:凝聚统战力量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字体:

  近年来,黑龙江省孙吴县红旗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专业优势、聚力赋能平台优势、助推发展资源优势,找准统战工作与乡村振兴结合点,加快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把统一战线服务基层的功能优势最大化,为乡村振兴绘底色、增亮色、添成色。

  “统战+社会服务”,增添服务基层“新动力”。孙吴县红旗乡积极探索统一战线社会服务工作新模式,有效将统战力量参与到社会服务中,开展以为民惠民利民的系列服务活动,彰显各界人士社会责任感,激发和鼓励统战成员主动投身乡村建设。

  “统战+人居环境”,奏响生态振兴“合唱曲”。为改善人居环境,孙吴县红旗乡将每周五作为全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日,以生活垃圾、杂物乱堆乱放和农业废弃物为重点,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清理。为保护生态环境,增设6个农药瓶收储点,把回收的农药瓶按数量进行积分制管理,使“生态包袱”变成“健康财富”。

  “统战+产业发展”,激发产业振兴“新动能”。孙吴县红旗乡聚力发展安格斯牛养殖、蚯蚓鸡养殖、汉麻加工、甜玉米种植、中药材种植等五项特色产业,先后招引乡贤10余名,汇聚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1517.17万元。同时,以“宅基地换产业”为突破口,在发展基本种植农业的基础上,全力发展牛经济、不断做大牛产业。

  下一步,孙吴县红旗乡将以乡村善治的良好成效,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图景。

【纠错】 【责任编辑:董云竹 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