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北安:统战汇聚团结力量 同心传承雷锋精神-新华网
2024 03/31 13:12:49
来源:北安市委统战部

黑龙江北安:统战汇聚团结力量 同心传承雷锋精神

字体:

  近日,北安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统战汇聚团结力量 同心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月活动。

  今年三月,北安市雷锋精神纪念馆成为“宣传教育打卡地”,全市中小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组织等40多家单位来到雷锋精神纪念馆参观学习,场馆月接待观众近2000人。

  作为黑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北安乌鱼绣非遗工坊在通北镇开展为期25天的免费就业培训,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共培训5班次245人,帮助12人实现就业,切实将“学雷锋 促团结”融入实践中,传承民族文化的同时,带动了农民致富增收。

  同时,“红石榴”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送爱心 暖民心 促同心”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铁南街道困难群众15户,捐赠玉米、肉类、奶粉、面粉等价值6000余元的爱心物资。活动中,“红石榴”志愿服务队与铁南街道党工委签订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协议,双方将以“订单服务”的方式,在社区服务、教育支持、健康医疗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地合作,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纠错】 【责任编辑:董云竹 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