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林业局有限公司“小技改”带来“大成效”-新华网
2024 01/30 09:44:47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迎春林业局有限公司“小技改”带来“大成效”

字体:

  “用上这款除冰‘神器’,我们清冰的时候都不用哈腰啦,干活很得劲,清冰效率也很高。周边农场、城镇的环卫工人也都开始效仿我们……”手拿着“除冰神器”的迎春林业局有限公司环卫工人开心地说。

  这款“除冰神器”是迎春局公司物业服务管理站工作人员针对冬季硬冰层难以铲除的问题,充分发挥创新精神,通过电镐+长铁棍+铁铲焊接自行研制改造而成的。

  小工具的使用效果,用迎春局公司环卫工人的话说就是使用简单、不损伤地面,除冰速度和效果都大大提高了。

  在全面建设创新森工实践中,迎春局公司以降本增效为切入点,从解决生产难题和保证安全出发,鼓励全员积极参与创新创效,巧用一个个技改“金点子”,为效益最大化创造了良好条件。

  除了物业服务管理站之外,迎春局公司城镇服务管理处干部职工在型煤生产过程中针对煤泥干湿状况难以把握、杂铁难去除等生产难题,经过多次试验,完成了煤渣清理器技术、杂铁去除装置、型煤机料斗活动盖、输送带拉紧器等“小技改”,创新制作了冷铆专用工具、型煤粉碎机加水装置等设备,减少了劳动强度,大大降低了企业设备损耗,保障了型煤生产的高效生产。

  针对下水疏通、污水泵站、基本建设维修等项目,迎春局公司一线工作人员也创新改进、制造了淤泥挖掘铲、条石搬运钳、管道疏通刮板等生产小工具,为日常生产提供技术和服务,以最小的成本将经济效益最大化、生产成本最低化。

  一个个小小的技改不仅解决了生产难题,也充分体现了迎春林区一线干部职工们凝心聚智、勇于创新的生态铁军精神。

  迎春局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围绕提质增效这一工作目标,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创新精神,用好、用活“小技改”,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贡献力量。(周春明)

【纠错】 【责任编辑:郭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