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扩招商 优服务 促发展-新华网
2024 01/04 17:26:33
来源:新华网

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扩招商 优服务 促发展

字体:

  新华网哈尔滨1月4日电(记者黄腾)近年来,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积极打好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仗”,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在招商引资、项目攻坚、企业培植等方面开展全周期、全方位贴心服务。

  北林区对重点招商项目实行一抓到底的专班包保推进机制,实现招商引资全程管理。总投资额达2亿元的黑龙江润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2万锭亚麻汉麻湿纺纱数字化(智能化)生产项目于2023年7月在北林高新区顺利落地,北林区结合项目实际组建专班为其提供业务咨询、政策指引、手续代办等全链条、一站式服务,随时听取企业诉求,解决建设难题。“从开始洽谈到开工建设,北林区政府都给予了帮助,当前项目进展十分顺利,很快就可以投产了。”黑龙江润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项目经理田龙说。据了解,该项目两期全部达产后,年可生产亚麻纱3600吨,实现产值2.5亿元,税收1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60个。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最好的“梧桐树”、最大的“吸铁石”。北林区委书记单伟红通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到企业调研,将企业家反馈的问题建立台账,责成区级领导牵头协调区内各部门逐一研究,按时解决。

  混凝土废料处理难问题,一直困扰着黑龙江晟斯凯特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因为找不到下游客户,增加了企业处理成本,这个问题经过北林区建设局、交通局等部门协调,最终企业与中能建投绥化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达成协议,由后者对混凝土废料进行处理,解决了企业的“烦心事”。

  绥化鼎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最近招工出现困难,北林区委宣传部充分利用新媒体矩阵,开辟《助力企业》专栏,帮助企业发布用工信息。“信息发出不到3天时间就有70多人报名,为企业增加了新鲜血液,解决了招工难问题。”绥化鼎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建博说。

  “北林区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做好发展的‘大后方’,保护企业健康发展。”北林区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李向楠说。

  2023年12月20日上午11点08分,在全国股转公司大厅,随着一声清脆响亮的开市钟声,黑龙江东部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在企业“逐浪”资本市场过程中,北林区把做好“后勤保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大重点企业培育支持力度,全力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引导支持优质企业抢滩资本市场。

  东部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落户北林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已发展成为集成管理信息化、研发项目化、生产基地化、营销全球化,具有较强综合竞争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北林区围绕打造“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的任务目标,不断加大“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工作力度,让更多项目实现“走进来”“落进来”“稳下来”。2023年初以来,北林区共签约项目28个,签约额达80.54亿元。

【纠错】 【责任编辑:董云竹 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