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加速建设中,来看看有哪些新亮点?-新华网
2023 11/28 17:32:46
来源:新华网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加速建设中,来看看有哪些新亮点?

字体:

  新华社哈尔滨11月28日电(记者刘赫垚、张玥)这几天,黑龙江省气温持续走低,但在第二十五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建设现场,塔吊林立,运冰车辆往来穿梭,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园区建设者们“开足马力”,争取让这座“冰雪世界”早日与广大游客见面。

  “公司近日启用10万立方米存冰,主要用于园区前期建设工作,以确保冰体供应跟上建设速度。待到松花江冰层冻到足够厚度时,采集新冰工作也将启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营销部副部长孙泽旻说。

  记者了解到,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规划占地81万平方米,将使用25万立方米的冰和雪。往年备受关注的网红项目超级冰滑梯也将从8条滑道增加到14条。

  在园区建设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搭建主塔“冰雪之冠”,已进入底部造型冰体砌筑阶段。冰建主要框架和基础由钢结构组成。

  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今年的主塔高43米,相当于约16层楼的高度,用冰量达1.3万立方米,是园区内最高、单体规模最大的冰塑景观。灯光技术方面,通过预设程序控制灯光颜色、亮度及闪烁等变化,使建筑立面整体呈现炫彩的视觉效果。

  据了解,超级冰滑梯总用冰量近1.5万立方米。孙泽旻说,早在规划时,技术人员就冰滑梯的倾斜度、弯道弧度进行了科学分析和测算,制定出兼顾安全性和娱乐性的设计施工方案。

  与此同时,为提供足够的建设用雪,造雪人员每天分三班作业,造雪机器24小时不间断造雪,每天产雪量近5000立方米。

  四季冰雪项目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从“一季火爆”走向“四季精彩”。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四季冰雪项目由冰雪秀场、四季游乐馆、冰雪美食馆等部分构成。四季游乐馆建成后,游客可以体验室内冰滑道以及多种游乐设施,包括旋转木马、天旋地转、时空穿梭等。

  作为世界知名的冰雪主题乐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集冰雪艺术、冰雪文化、冰雪演艺、冰雪建筑、冰雪体育于一体。晶莹剔透的冰雕作品、洁白如玉的雪雕作品、幻彩炫目的灯光特效、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惊险刺激的冰上芭蕾、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将在这里轮番登场。

【纠错】 【责任编辑:董云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