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芬河综合保税区(二期)通过验收-新华网
2023 11/26 09:51:44
来源:新华网

黑龙江绥芬河综合保税区(二期)通过验收

字体:

  这是3月28日拍摄的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景观(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曲艺伟 摄)

  新华社哈尔滨11月25日电(记者刘赫垚)记者从哈尔滨海关所属绥芬河海关获悉,黑龙江绥芬河综合保税区(二期)24日通过联合验收组验收。

  据了解,黑龙江绥芬河综合保税区(二期)建设面积0.662平方公里,围网面积0.484平方公里,配套区面积0.178平方公里。园区外部联络道路和区域内路网、排水、供热、供水、电力、通讯、燃气管道等全部铺设完成,达到“七通一平”标准。

  绥芬河综合保税区于2009年4月21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具有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转口贸易、商品展销、进出口加工等功能,企业在区内可享受保税、免税、退税、境外货物入区免许可证和配额管理等优惠政策,是中俄边境开放程度高、政策优惠、功能齐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

  据介绍,绥芬河将以此为契机,着力升级产业结构,加快完善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三大功能,做大进境粮食、海产品、中药材、酒类等产业精深加工,做强产业集群,培育和吸引企业开展保税物流仓储,逐步形成区域大宗货物物流分拨中心。

  “综合保税区作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吸引境内外投资的重要载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也是绥芬河打造开放型经济的有力引擎。”绥芬河海关跨境电商监管科科长武秀凯表示,绥芬河海关将立足口岸特点,以促进综保区发展为支点,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探索制度型开放举措,叠加综保区政策功能,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类海关惠企政策,促进绥芬河口岸扩大开放。

  2022年,绥芬河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32.97亿元,较上年度增长3.55%。

【纠错】 【责任编辑:董云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