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投集团:“链上党建”聚合力 赋能“两新”产业结硕果-新华网
2023 11/08 16:58:37
来源:东北网

新产投集团:“链上党建”聚合力 赋能“两新”产业结硕果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认识、理清思路、创新方法,推动“链上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11月7日,黑龙江省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产投集团”)举行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

新产投集团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

  新产投集团首席投资官、创投公司、科力公司党组织书记、董事长薄金锋就“链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主旨发言。他表示,近年来,公司紧紧围绕集团“3565”发展战略,以集团党委工作要点为核心,主动对接“4567”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过程中生成的投资机会,以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主线,以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孵化未来产业、壮大高新技术产业为重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资本与科技融合生成新质生产力。目前已投资赋能安天科技、东盛金材等14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推动新光光电、九洲电气等30家参股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做大做强。

  会上,安天科技董事长肖新光,东盛金材董事长张忠凯分别就“链”上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新产投集团其他级权属企业党组织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新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光远指出,新产投集团权属企业大力实施“创投链”上抓党建,将党建工作与投资经营深度融合,在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出了具有创新价值的新路子。要坚持党建引领,围绕集团产业布局和发展步伐建强党建链条,通过把党组织强在链上,把生产经营抓在链上,把合作共赢聚在链上,汇聚起推动链上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积极搭建党员日常交流平台、联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完善制度设计,大胆探索“链上党建”工作新路径,制定共建联建实施方案,并按步骤有序推进。

  孙光远表示,做强“链上党建”,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落脚点在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上。集团各部门和各权属企业,要立足集团使命职责,以先进典型带动全局,在集团系统进一步推广“链上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做法。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通过强化履职担当,狠抓问题整改,打造创新载体,真正做到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忠江表示,新产投集团党建工作跟进新时代,适应新形势,在推进“链上党建”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新产投集团党委要继续抓实抓好“链上党建”探索创新工作,进一步压实“建链兴企”责任;要通过党建推动链上企业同向发力、共同研究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要围绕共同的需求、目标、利益,研究设计党建工作载体形式、制度机制;要持续优化链上党建联建共建平台,让链上企业实现资源共享,让创新成果转化落地“生金”。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哈工大科技园、哈尔滨新区等地“链上企业”,与哈尔滨星云生物、国创机器人创新中心(哈尔滨)有限公司、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工大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就党建、科研、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记者 许诺)

【纠错】 【责任编辑:才萌 董云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