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总工会启动“暖边绿境”关爱职工专项行动-新华网
2023 11/01 15:05:29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省总工会启动“暖边绿境”关爱职工专项行动

字体:

  10月31日,“暖边绿境”关爱职工专项行动在黑河水文站启动。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黑龙江省总工会、省水利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上海市水务局现场捐赠物资。与会嘉宾共同为我省7个边境服务站代表授牌。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目前我省水文水资源中心共有3处水文站、33处水位站地处边境、偏远地区,气候寒冷、交通不便。各级工会组织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以服务站点为阵地,对边境、偏远艰苦基层水文职工开展常态化“送温暖”活动,完善文体场所和设施建设,丰富边地职工文化生活,鼓励技术创新、强化人才培养,倡导广大水文职工做边境地区的守护者,做开创新局的先行者,打造新时代水利队伍。

  “我们黑河大部分水文站都设立在山区、林区,离周边村屯距离很远。在服务站配备的健身器材、健康自检设备和学习资料不仅解决了职工在一线工作的实际困难,也极大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工会组织的温暖。”黑河水文站职工于东阁说。

  据介绍,“暖边绿境”关爱职工专项行动,是全国总工会发起的关爱边境农业、林业、水利气象等职工的活动,鼓励职工扎根边境,助力边境地区乡村振兴,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服务巩固祖国边防。黑龙江省总工会在全国省级工会中率先出台行动方案,并在全国首家启动省级专项行动,对工作在偏远地区、条件艰苦的边境基层职工给予特殊帮扶。今年,省总工会拿出专项资金,面向偏远地区的国有农场、林场、气象台站、水文站点职工群体,重点打造了20个边境职工服务站点,加强健康小屋、学习小屋、健身小屋“三屋”等建设。未来五年,省总还将加大投入力度,重点建设100家以上示范性边境职工服务站点,努力为职工提供更多可感可知、可达可得的贴心服务。(记者:王彦;摄影:王彦;视频:王彦)

【纠错】 【责任编辑:才萌 董云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