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产业工人刘伯鸣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八届执行委员会委员-新华网
2023 10/12 09:10:16
来源:黑龙江省总工会

黑龙江省产业工人刘伯鸣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八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字体:

  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0月1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八届执行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中国一重铸锻钢事业部水压机锻造厂锻九班大班长刘伯鸣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八届执行委员会委员,是黑龙江省产业工人首次当选。

  刘伯鸣是我国第一台万吨水压机和世界最先进的15000吨自由锻造水压机操作者。从业30多年来,他独创50余种锻造方法,开发53项锻造技术,先后攻克核电、石化等产品锻造工艺难关100余项,填补国内行业空白40多项,出色完成30余项超大、超难核电锻件的锻造任务,为促进核电、石化、专项产品国产化并替代进口,提升我国超大型铸锻件极端制造的核心竞争力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中国在超大锻件制造领域赢得了国际话语权。

  “作为生产一线的技术工人,能够当选为新一届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这是沉甸甸的责任,这份荣誉属于黑龙江广大一线职工。这充分体现了全国总工会对产业工人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承上启下,把一线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及时反映到各级工会,做职工的代言人。同时,及时把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方针政策等传达给基层,进一步学习工会业务理论,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刘伯鸣说。

  刘伯鸣表示,一定更好地为职工服务,努力培养更多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辜负广大职工的信任和期望。(文字:刘少炜 李冰;摄影:何峥)

【纠错】 【责任编辑:才萌 董云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