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最忙”高铁8年累计运送旅客9004万人次-新华网
2023 08/18 10:00:00
来源:新华网

黑龙江省“最忙”高铁8年累计运送旅客9004万人次

字体:

  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17日,哈齐高铁正式开行8周年。8年来,哈齐高铁共运送旅客9004万人次,今年暑期日均发运人数4.5万人次,与开通初期相比增幅50%,开行列车由20对增长至目前高峰期时42.5对。

在哈齐高铁上,列车人员为旅客服务。

  哈齐高铁2015年开通运营,设计时速250公里,是黑龙江省最早建成投用的省内城际高铁,也是省内开行车次最多、客流量最大、最繁忙的高铁线路。

  “8年来,我们不断提升沿线各站基础设施水平,满足旅客多元化需求。”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客运段工作人员杨楠说,今年暑运期间,哈齐高铁部分动车组还推出20次计次票、30日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极大方便高铁沿途各城市间的商务差旅和通勤出行。(记者徐凯鑫)

【纠错】 【责任编辑: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