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游新动向:10万人乘专列游黑龙江-新华网
2023 07/21 15:17:05
来源:新华网

暑期游新动向:10万人乘专列游黑龙江

字体: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全力打造哈尔滨专列游集散中心,赋能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哈铁已接入全国各地至黑龙江省长途旅游专列110列,开行黑龙江省内中短途旅游专列76列,共服务和接待游客约1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行驶在绿水青山间的旅游专列。(受访单位供图)

  哈尔滨铁路文旅集团负责人介绍,近期,乘专列“北上避暑”成为暑期游新热点,“旅游专列集城市间精华景点和沿途风光为一体,实现一线多游、车随人走、景随车移”。具有地域特色的漠河“极光游”、齐齐哈尔“美食游”、绥芬河“红色研学”等专列联动当地特色文化,进一步丰富了游客出行体验。

  据了解,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持续加强全国各地区与黑龙江省主要旅游城市间的运力投放,图定开行深圳、上海、成都、昆明、乌鲁木齐至哈尔滨等地8对长途旅游专列。暑期以来,发送旅客超500万人次,同比增长50%。

  “我们不断探索旅游专列市场化运营模式,优化游客出行体验。”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路士明说,旅行社结合游客需求定制了红色教育、企业团建、研学旅行等各类特色专列,改进环境卫生、餐饮供应等服务水平,并在主要城市开通换乘服务,为旅客规划购买联程车票,让出行更加便捷。(记者 徐凯鑫)

【纠错】 【责任编辑:董云竹】